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4月30日,南通市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强向大会作《点燃干事激情再出发 全力以赴开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朱志强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临疫情大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惠民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南通司法行政人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宣传在一线、排查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涌现了“医生”律师沙鹏、抗疫战士罗超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南通司法行政人顾全大局、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朱志强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必须正确评估面对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着力解决好“想为”的思想境界还不够高、“愿为”的责任担当还不够足、“善为”的服务意识还不够强、“能为”的基础建设还不够牢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明确了全市2020年的工作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市委“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战略,按照省厅“五个牢牢把握”具体部署,紧扣“全市争优秀、全省当先进、全国有影响”目标定位,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提升“六大能力”,认真总结得失,明确奋斗方向,动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树立更高标尺,将工作重心确定到“一治五腕三坚持”的总要求上,努力在新起点上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南通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朱志强就全面达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作了三项部署:一是善于牵头抓总,找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着力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切入点,确保各项职能推进开花结果。三是勤于下沉身段,找准满意评价工作增长点,确保各项建设成果争先创优。同时要求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强化实战实干,坚持优化结构“出实招”;突出整体联动,坚持立体互通“共进位”等三项措施,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全系统的向心力、创新力、战斗力,打造新形象、弘扬新风气,形成南通司法行政新业态。

姜永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验收之年,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聚力做好三方面工作,推动南通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上主动担当,在推进法治南通建设中履好职,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中有担当,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中强作为。二是着力提升质效,在创新创优上积极探索,要做实“一个统筹”职能,做优政策制度供给,做强公共法律服务。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在队伍建设上奋发有为,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关键,把加快转变作风作为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处室(协会)分别向市局主要领导递交了《争先进位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