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举办首届律师职业技能竞赛暨“环保与法”主题辩论赛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为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全区律师队伍“岗位奉献、竞业争先”的作用,通州区司法局、区总工会于9月7日下午联合举办了全区首届律师职业技能竞赛暨“环保与法”主题辩论赛。

通州区司法局从全区律师办理的100多个案件中精心挑选了21个案例,提交评委打分。各评委按照“内容新颖、语言精炼、法理分析逻辑性强、于法有据、且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教育警示意义,以及律师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的作用发挥等”标准,进行了认真评分。综合各评委评分,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分别评选出优秀案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通州区律师事务所、律师坚持公平正义,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着力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呈现出队伍管理强、服务领域广、社会形象好的特点。近三年来,六家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法制讲座、陪同区领导接访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300余次,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00多件,较好地发挥了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彰显了律师良好的公众形象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