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创新后续照管对象管理教育

来源: 南通后续照管站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爱国文化,让后续照管对象了解英雄事迹、明确戒毒方向,夯实戒治决心,南通市后续照管指导站和海安工作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创新“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在苏中七战七捷革命老区,组织10多名后续照管对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走好戒治道路”主题祭扫活动。

活动中,后续照管对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列队入场,依次开展了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集体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学习烈士英勇事迹等公祭仪式,自觉捡拾陵园落叶垃圾,向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后续照管对象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俯下身子擦一擦,静下心来学一学,回家之后想一想,通过擦拭革命先烈墓碑,学习爱国精神,来净化自己的内心,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戒断操守,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是南通后续照管指导站创新教育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利用特殊节日和红色资源,集教育学习和志愿服务于一体,红色传统与戒毒教育的碰撞、课堂式教育与沉浸式教育的交融,构建出的是更全面立体的后续照管教育体系,让后续照管对象的身心在参与中得到了一次洗礼,不仅有利于后续照管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更能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法律意识,帮助他们直面错误,远离毒品,保持戒断操守,重塑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