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探索构建队伍建设“三维四分”体系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

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以标准化思路,探索构建以“三维四分”为主要内容的立体化队伍建设工作体系。

所谓“三维四分”,是指将队伍建设工作从“人员结构”“工作内涵”“方法举措”三个维度分别进行四个方面的细分,进而构建整体统筹、分类管理、各司其职、系统推进的全方位、立体化工作模式。(一)从队伍人员结构的维度,将队伍细分为行政事业干部队伍、辅助性专职人员队伍、法律服务专业人员队伍和司法行政志愿者队伍。根据四类人员不同身份属性,实行分类管理。(二)从队伍建设具体内涵的维度,将队伍建设细分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职业文化建设。充分诠释队伍建设的四项基本要素,形成政治、业务、作风、文化“四轮驱动”的工作架构。(三)从队伍建设方法举措的维度,将队伍建设细分为建立制度(规程)体系、深化教育培训、强化执行督导、优化评估激励四个方面。构建了一个三维立体、全方位、系统化的工作路径,使队伍建设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