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高质量完成市“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9月7日,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缪平率队对崇川区“七五”普法进行中期考核验收。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德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剑锋,区人大副主顾建华,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法制办、区人社局等领导陪同考核验收。

此次考核内容包括:党委、政府组织推进情况;人大、政协督查情况;法治宣传教育主管部门履行职能、各部门齐抓共管以及全社会共同参与情况;“七五”普法工作整体绩效。

考核验收组专题听取了党委、政府总结报告;查阅了2016年至2018年8月份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的相关资料;对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和法治文化阵地各进行了实地抽查。

一直以来,崇川区普法工作紧紧围绕“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提质增效,法治宣传教育水平居于全省主城区领先行列”的工作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快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建立健全社会联动普法网络,提升法治宣传实效,培育全民法治信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为四个“稳步提升”:一是广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体系稳步提升,二是崇川区依法治理水平稳步提升,三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稳步提升,四是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稳步提升。崇川区法治建设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德华书记代表区委作了《创新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增效全面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汇报。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教体局、区发改委等重点对象学法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考核检查组对崇川区“七五”普法中期考核提出了反馈意见。检查组认为崇川区围绕“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提质增效,法治宣传教育水平居于全省主城区领先行列”的工作目标,高点定位,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同时,检查组希望崇川区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放大亮点,为迎接全省“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