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法治宣传做到“三同步、三提升”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近年来,如东县司法局通过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做到了同部署、同考核、同表彰,推动了“七五”普法深入开展。

一是同部署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主体意识。近年来,如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将“七五”普法始终贯穿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年初与县委、县政府工作同部署,提升了各镇区、各机关部门的主体意识,推动了“七五”普法深入开展。

二是同考核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责任意识。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综合绩效考核,分为平时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考核得分按3%折算到各镇区、各部门综合绩效考核中,同考核提升了各镇区、各部门工作主动性,夯实了普法责任制。

三是同表彰提升法治宣传工作集体荣誉意识。2015年,县委、县政府清理各类表彰奖励时,县司法局主要领导通过与县相关领导沟通协调,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年度表彰保留下来,与党建、纪检、综治法治等一同列入年度表彰,同表彰调动了各镇区、各部门积极性,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