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邀请市民巡访团成员参加立法座谈

来源: 立法处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南通市市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立法座谈会,市人大、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城管局、市铁路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部门派员参加。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立法背景及前期起草情况,参会单位代表围绕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职责、扬尘污染在线监测数据信息共享、各区未收储地块和市级未收储地块的扬尘管理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还邀请了市民巡访团一组组长韩建、巡访团三组组长刘盘生、巡访团六组副组长袁宏珍、巡访团成员李祝星、朱炜等五位市民巡访团代表参加座谈,各位代表提出了规范立法语言表述、明晰部门权责边界、细化条文内容等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南通市司法局坚持“立法为民”导向,不断拓展公众参与的渠道,丰富公众参与的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百姓呼声,得到基层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