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君悦副厅长率队调研南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

5月8日至10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率队调研南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赴海安县、港闸区了解县(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察看了海安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海安县劳动争议法律服务中心、海安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海安高新区复兴社区司法行政工作站、港闸区秦灶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港闸区陈桥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港闸经济开发区龙潭村司法服务站、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等地。

调研过程中,王君悦副厅长一行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各地主要社会矛盾纠纷类型及化解情况、司法行政群众知晓度等方面内容,并加入“法润民生微信群”查看运行管理和服务情况。王君悦副厅长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培训、规范运作,提升服务能力,做到有纠纷能调解,有需求能服务,同时要将优秀人才充实到一线,将司法行政服务延伸到一线,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调研组还听取了南通市局、海安县局和港闸区局的工作汇报,王君悦副厅长对南通司法行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南通市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基础扎实,形成了领导重视支持、特色亮点丰富、服务绩效明显、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他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定位,进一步明确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发展的目标定位;二是要对标找差调结构补短板,解决公共法律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三是要坚持“一条主干四张网”不动摇,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四是要结合南通实际,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办公厅32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精神。

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此次王君悦副厅长调研活动为契机,调整工作思路,贯彻调研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一个统筹”,紧紧按照“一条主干四张网”的服务路径和省厅无锡会议的部署要求,抓好细化落实;抓好“两个重点”,一方面放大优势,另一方面补齐短板,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发挥“三大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积极牵头横向联动、积极发动社会参与,全面汇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动能;强化“四个建设”,即市级中心建设、县乡中心达标建设、基层司法所建设、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为加速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队伍保障和基层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