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4日,海安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海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委员参加。

葛志祥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社区矫正工作必须坚持以《社区矫正法》为统领,必须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格局中来谋划推进,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二是抓实关键举措,合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规范化执法为引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以精准化矫治为方向,推动教育管理创新;以信息化应用为依托,促进转型升级发展。三是织密组织网络,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完善工作机制;要密切协作配合,不断汇聚工作合力;要强化队伍管理,着力打牢工作根基。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由市政府副市长担任,副主任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局长担任,成员单位包括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体局等14个部门。社区矫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市司法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负责组织协调、督办落实等日常事务。

市司法局局长周平表示,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凝聚各方工作合力,促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