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开展“法治惠企360义诊”法律沙龙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近日,为贯彻落实“法治惠企”法律服务工作规划,全面加强企业法治建设,完善公司健康发展治理结构,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启东市委政法委联合南通咨法豆法律服务平台,为15家企业开展了“法治惠企360义诊”法律沙龙活动。

法律专家现场义诊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此次活动秉承“专业精准服务,实实在在义诊”的理念,由南通咨法豆法律服务平台的律师担任主讲人,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企业进行现场义诊,帮助企业查找和整改问题、加强风险防范。针对企业咨询的“股权激励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问题,主讲人向企业负责人分析了知识产权法务应用,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梳理及指导。对于“股权激励要如何做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和“如何制定激励模式、持股方式以及吸引优秀人才”等问题,各企业负责人也结合自家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一系列探讨,碰撞出了创新企业发展思路的火花。

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员工平等对话的桥梁。活动邀请了多位法律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平等对话的桥梁,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大大改善了企业的发展不平衡或管理机制不完善等实际问题,真正使“法治惠企”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推动了企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努力做到依法经营、以法兴企。此外,活动还将产生良好的后续效果,随着企业法治意识的增强,将会主动为员工争取法律法规宣传、法律咨询、专业培训等优质机会,这不仅在企业与员工之间架起了一座信任的沟通桥梁,使得企业处于一种融洽和谐的法治氛围,也使员工在法治企业环境的熏陶下,更具有工作积极性与奋斗目标。

( 朱红雷 冒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