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40余名领导干部旁听法院庭审

来源: 市委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建设,8月13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一起典型行政强制拆除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市有关重点行政执法部门、部分县(市、区)政府以及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旁听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羌毅出席庭审旁听活动。

据悉,2017年我市即在全省率先开展“千名领导干部观百庭”活动,两年来先后组织了53次观摩庭,探索固化了“严格案件筛选、实施分类管理、庭后研讨交流、加强跟踪管理、推进督查评议”五项举措,相关做法已纳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逐步打造形成了“千名领导干部观百庭”活动的南通品牌。

为进一步放大南通这一法治教育品牌效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中级法院于今年7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继续深入开展“千名领导干部观百庭”活动的通知》,从对象范围、案件类型、活动内容、结果运用四个方面对这一活动予以扩展深化,切实推动全市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法治南通建设中真正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在服务保障南通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