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党建联盟+党建共建”引领群众力量“大凝聚”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司法局以“走帮服”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积极探索融合互促的新模式,回答好“解决党建工作不平衡、找准党建与业务关系定位、打开群众工作新局面”三道题。

以落实巡察问题的整改为抓手,整合机关党总支和律协党总支抱团共建,建立完善“一核三联四规范”工作机制,在党员共学、资源共享、组织共建、品牌共创的过程中,补齐工作短板,实现优势互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达到“1+1=1>2”的效果。

以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和共建党建联盟为抓手,沿着“突出服务、抓好党建”的思路,发挥“同心·律师之家”的统战作用,内引外联,统筹联动,互融共建,主动作为,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公共法律服务能力,顺应时代要求,做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

以规范工青妇建设为抓手,将党建带工青妇建工作纳入党建联盟的目标管理,从组织领导、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多点推进,全面覆盖,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工作格局,真正实现党建“大联盟”引领群众力量“大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