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律师行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08 字体:[ ]

5月6日下午,我市律师行业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成立的南通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刘继东担任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迎斌、吴继红任副书记;选举杨海燕任律师行业纪委书记,蔡斌、王新林任副书记。

我市律师行业党委、纪委第一届领导班子的选举产生,是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一大里程碑,对于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律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新使命、新要求和新期待,开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张莉对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新成立的律师行业党委能够继续发扬律师行业协会原党委工作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努力把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服务好中心、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同时,她对我市律师行业在新时代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二是要继续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三是要推动党员律师队伍健康发展。

缪平要求我市律师行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挥好律师行业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党委委员率先垂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律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作用”,进一步引导律师遵循“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政治、顾大局,把市委“两新”组织提出的党建工作要求贯彻好,推动律师行业和律师队伍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