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法律助残”全覆盖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在第二十八次 "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如东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助残”系列活动。

在该县广播电台“司法行政在线栏目”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点讲解残疾人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向法院提起诉讼等内容,引导他们懂法守法,提升残疾人自我保护水平。宣传中,与残疾人朋友互动,解答他们提出的劳动保障、赡养等各种问题。在此基础上,组织14个镇(区)司法所开展“法律助残”活动。他们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咨询、上门服务等形式,就《残疾人保障法》以及各种优残、惠残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还重点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引导残疾人在有合理诉求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如东县共有25000名残疾人,此次活动,发放“法律援助一本通”等宣传资料近万册,接受残疾人法律咨询2300多人,受理调解残疾人家庭赡养、征地拆迁纠纷56件,法律援助案件7件,向特困残疾人发放慰问金5000余元,实现了“法律助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