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老钱个人调解室”调解有门道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近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专题采访组来到崇川区学田街道司法所,采访了学田街道 “老钱个人调解室”负责人钱洪凯。

“老钱个人调解室”成立于2006年,成立后共组织参与疑难复杂和群体纠纷调解600多起。调解室负责人钱洪凯在基层从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30余年。老山前线闯荡过来的他有着比常人更为平和的心态,每次调解纠纷时,他口袋里都会带着一个记录本,所以被居民亲切的称为“口袋110”。老钱在调解工作中总结了一套“五个一”的调解方法和技巧,即“接好每一个来访电话,记好每一个来访记录,开展好每一次调查,认真对待每一次走访,做好每一次回访”。因为在调解战线的卓越贡献,老钱先后被评为崇川区十佳公务员、南通市司法局记个人三等功及江苏省优秀调解员。

钱洪凯从基层司法工作岗位退休后,仍奉献在调解事业的一线,做到退休不退室,成为崇川区首家老兵调解室的主要骨干,成为退役军人反映诉求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的“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