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点评会

来源: 备案审查处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10月25日,南通市召开规范性文件专家点评会。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海燕等五位市政府法律顾问出席点评会。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市级部门法制处长及被点评规范性文件起草部门负责人等35人参加了会议,这是南通市司法局和南通市政府法制办机构整合后,重新组建新司法局后的第一次规范性文件专家点评会。

五位专家从规范性文件的内容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和制定程序、制定技术合规性等方面,对县(市、区)政府和市级部门制发的5份规范性文件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受评的规范性文件总体上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合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司法局在点评会上要求,各起草部门要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工作,立足文件的执行效果,着力加强前期调研,反复论证文件内容,确保文件制定质量,为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切实保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