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首起法律援助远程申请今获援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81岁高龄的朱某患有高血压、脑梗后遗症。现又因胃穿孔住院手术治疗后,生活上完全不能自理,需24小时护理。因个别子女不尽赡养义务,导致老人已一个月左右无人护理,生命垂危,村委会调解无果。2月10日,通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到朱贤桃老人的求助后,决定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基于目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又考虑到老人的危急状态,区援助中心根据南通市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之规定,缩短办理流程,远程模式办公,通过视频与老人沟通,询问其诉求、征求其处理意见并通过微信传递资料。当日上午就以最快速度完成法律援助审批指派工作。值班律师立即起草诉状,帮助网上立案,邮寄送达材料。当日下午案件已进入诉讼程序。此案是通州法法援运用远程手段,及时响应群众法律服务诉求的首次尝试,高效的服务获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