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贯训词】南通“四个过硬”践行训词精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9月7日,南通市司法局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就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训词精神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同时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力量,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训词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加以贯彻落实,以勤勉务实的作风、舍我其谁的拼劲推动南通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全面落实“四个过硬”要求,积极践行训词精神。一是要政治过硬,把牢事业发展方向。系统全面学习训词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充分汲取政治养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业务过硬,奠定工作开展基础。全面实施业务能力提升工程,依托全市法治建设培训班、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等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业务培训,逐步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组织核心业务岗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适时进行轮岗交流,全面提高综合业务能力。三是要作风过硬,坚实目标达成保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在谋划工作思路、研究品牌创新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全系统干警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局党组各项决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四是要队伍过硬,塑造司法为民形象。以市局机关内部优化整合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局机关内设机构职能职责,通过优化组合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严格落实局机关内部日报告、月分析、季自评综合考核评估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落地运用,推动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