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5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率队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司法鉴定所、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

在调研南通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司法鉴定所时,黄巍东详细了解了鉴定所服务我市轨道交通、服务中创区、服务居民房屋质量检测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特地询问了与商品房质量相关的法院委托检测案件数量及检测达标比例,黄巍东要求鉴定所充分发挥第三方鉴定机构的专业保障、安全保障和法律保障作用,严格把住鉴定标准,出具科学公正报告,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住的安心、住的放心,不仅要拿国家“鲁班奖”、还要拿老百姓心中的“鲁班奖”。

在调研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时,调研组一行走访看望了我市部分省、市律师政协委员代表,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黄巍东充分肯定我市律师政协委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参政议政的表率作用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他特别赞许我市律师政协委员在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实施前期,提出的关于轨道交通重大项目法律风险预警相关提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

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黄巍东表示,市司法局作为依法治市的主力军,局党组在传承历任领导班子好作风、好经验的基础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聚焦中心。将司法行政工作放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进行谋划,组建“5215”工业大企业法律服务团、组建“三大法律服务团”服务三大攻坚战等创新工作举措,获上级肯定并被央媒关注;二是创新履职。用跳出司法行政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的创新思维,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实效;三是服务民生。以最先“一公里”的人民调解把住防线、最后“一公里”的社区矫正兜住底线、最实“每一公里”的普法宣传抓住长线,打造区、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构建“三所共建”基层治理模式,为群众提供均等普惠的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保障民生、关注民生、化解纠纷的积极作用。黄巍东强调,2017年,市司法局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单位,“执法质量考评”“群众满意度”两项核心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是市司法局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取得工作成效的最好诠释。

缪平表示,市司法局将以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抓手,以市政协此次调研为契机,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新作为,在争先进位中创造新业绩,为打造人民满意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