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成立刑事辩护全覆盖业务研讨中心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11月8日下午,由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崇川区律师协会发起成立的崇川区刑事辩护全覆盖业务研讨中心在江苏山水律师事务所揭牌。南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继东、崇川区司法局局长徐华参加揭牌仪式并向中心聘请的顾问颁发聘书。

该中心的成立主要是为了贯彻省司法厅关于推动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的要求,着重围绕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和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辩护业务开展研讨交流。中心集聚辖区内律师事务所的优质刑事辩护律师资源,以山水律师事务所刑辩团队为主体,借助省内重点法学院校的研究实力,并充分汲取当地公检法的刑事实务经验,以法官、检察官、法学专家、律师等法律职业共同体为纽带开展阳光交流、阳光互动,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升律师刑事辩护的专业化水平。

中心揭牌后,举行了首次研讨会。会上,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李晓明教授就刑事诉讼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及特点为参会嘉宾做了主旨演讲。南通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季刚主任就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刑辩规范化主题做了主旨交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杜开林对当前刑事审判领域的扫黑除恶辩护业务提出了要求,对律师办案过程中的风险点进行了提醒。

活动结束前,与会的公检法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与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崇川区司法局和律师协会搭建这样的平台对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审判中的作用,促进司法公正非常有益;山水律师事务所的刑事辩护律师团队也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参会顾问和专家的指导帮助,为打造刑事辩护专业化、品牌化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