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民法典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6月23日,如东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民法典。

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该县县委书记、县委依治委主任沈峻峰同志在学习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部门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我县开展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我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习。

沈峻峰强调,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规范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公正,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心里去。

沈峻峰强调,各级机关部门、各镇区要加强对民法典学习工作的宣传和发动,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