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举办“五四”寻访先贤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

5月3日下午,海门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青年干警职工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全体青年干警站在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新起点上,寻访先贤张謇解放思想,实业救国,创造南通近代工业第一城的辉煌过往,学习张謇先生革故鼎新、强毅力行的精神。现场青年干警职工纷纷表示,张謇先生以南通为实验地,建立“祁通中西”的“新新世界”的做法,让大家打开了解放思想的总开关,作为司法行政青年干警,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善于寻求最佳结合点,做勇于创新的先行者、敢于实践的探索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

参观学习后,围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主题,来自司法行政条线的干警、公证助理、社工结合张謇精神和自身经历,畅谈为什么要先从思想上破冰,继而实现行动上的突围;如何从最有基础、最具优势、最可能突破的领域入手,实现追赶超越;青年干警职工如何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青春力量等。座谈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干警职工通过横向交流、对标找差,开阔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念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