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员风采】徐海军:立足岗位践行初心的“追梦人”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徐海军,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0月转业至如皋市司法局工作,现任如皋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科长。他善于思考、乐于实践、甘于吃苦、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司法行政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参加地方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3次、新闻工作先进个人1次、荣获市委市政府嘉奖2次、2017年被评为如皋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为重,精通业务的“多面手”

新闻信息常抓不松劲。2017年开始负责局新闻信息工作,当年高考文科严重拖后腿的他没有退缩,认识到如皋市司法局信息工作是省厅直报单位,面临月通报排名年评比表彰的压力,他静心思考理清思路,建立全市司法行政信息员工作群,组织信息员学习交流培训,邀请上级新闻信息方面的专家授课辅导,个人带头学习,养成阅读随记习惯,强化文字基本功训练,从阅读中提炼梳理、从材料中归纳总结、从领导手稿中体会精髓。三年来,他整理摘抄工作笔记4本,撰写汇报材料、经验总结、事迹材料超过100份,个人完成新闻信息稿件超过300篇,优秀信息被省厅领导批示17篇,省级以上媒体采用稿件46篇,2019年如皋市司法局新闻和信息工作均在省厅交流发言。建议提案办理不耽搁。协调推进全局负责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筹备召开局办前协商见面会和办理工作见面汇报会,组织分组逐案协商,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图和初衷,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在交流中接受监督、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近几年办理答复反馈满意度全部100%,2019年,他个人被评为如皋市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安全工作常抓不马虎。他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组织如皋市司法行政系统层层签订责任书,夯实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责任,形成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每年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育不少于2次,组织应急处突演练1次,司法局安全生产工作也从考核排名靠后单位挤进政府序列第一方阵。

吃苦无畏,运筹帷幄的“先行者”

时间靠挤,汇聚点滴。曾经18年军旅生涯锻炼了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了他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他经常说“要笨鸟先飞,只有在时间上多付出才能缩短业务上的差距。”早晨上班他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经常在办公楼电梯口与最早班的保洁阿姨不期而遇,到开水房打水第一个点亮休息一夜的墙灯,晚上加班多次与巡夜的保安互相问候。经验靠做,源于实践。担任局办公室副主任期间,他牵头负责办公室承担局12项重点工作中的7项,协助办公室主任2项,始终认为这是实践锻炼的机会,工作中总是亲力亲为,从文件流转、上下对接、会务保障、参观安排等等都能统筹安排,有条不紊。思路靠悟,决定未来。不管在办公室还是到秘书科工作,都要注重发挥领导参谋助手作用,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围绕“四抓”打造新闻舆论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抓工作重点“插柳成荫”、抓工作热点“伺机而动”、抓工作难点“破茧成蝶”、抓工作亮点“靠船下篙”,经验做法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舆论工作培训班上交流发言。

服务至上,传递温暖的“热心肠”

扶贫攻坚不言累。他在“走帮服”中下农村、走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与贫困户黄银芳家庭结对过程中,多次上门了解家庭情况,送去温暖同时商量脱贫致富对策,主动互加微信,经常沟通联系,了解到黄银芳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手术期间,申请到医院看望慰问,与贫困家庭建立起亲人般的感情。志愿服务不言息。积极参加江海志愿服务,多次报名参与“如皋市学雷锋义工站”志愿活动,坚持每年志愿无偿献血不少于1次,近几年个人参加江海志愿服务98次,累计时长320小时。搬迁工作不言背。他被抽调到市搬迁推进工作组后,突击工作时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吃苦精神,在搬迁户无理取闹当众将茶水泼到脸上时,他耐着性子忍着委屈,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不分心走神,一心扑在搬迁工作上。

做有梦想的司法行政人,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用责任和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使命,用执着、信念书写着无怨无悔的人生,用法治的正能量传递人间大爱,描绘着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