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巧用“加减乘除”法 推进队伍建设再提升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过硬队伍为目标,真抓实干求实效,多效并举求创新,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巧用“加减乘除”法,推进队伍建设再提升。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将党建工作作为筑牢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的抓手,不断充实党建工作力量,安排市管干部担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新选调一名公务员到机关党委,将党建工作切实融入到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之中,深化“双争”活动,全面推进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思想武装,推进党建队建“融合式”发展。

二是“减”少廉政风险,严明纪律规矩。理顺与派驻纪检组职责边界,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定印发《2020年市司法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把党纪党规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开展“5·10思廉日”“算账教育月”“12·9国际反腐败日”等活动,发挥好市警示教育展览馆的作用,先后组织两次现场教育,不断深化正反典型和岗位风险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每年在全局开展处室及个人廉政风险点排查,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三是“乘”势发力干事,压实主体责任。全局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新的班子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重新布局,深入开展队伍调研,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个人情况,在统筹安排中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在“三定方案”规定的编制和职数内推进职级晋升和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完善机关内部绩效考核机制,以考核为引擎实行层级绩效考核和层级管理连带责任,一级抓一级,充分结合“三项机制”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工作环境。

四是“除”去庸碌无为,提升工作效能。集中整治机关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问题,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通过个人自查、谈心帮查、向服务对象调查等多种途径,推动单位、处室、个人“三级联查”自身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差距和问题,认真制定问题清单。结合“跟班先进找差距、攒足发展精气神”活动推进“下沉一线”工作,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效做法,树立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下倾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