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部署社区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

6月23日下午,崇川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组织全区一百多名社区律师召开社区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落实社区律师全方位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会上,南通市信访局朱琪建副局长围绕社区律师如何正确认清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如何运用法治手段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为全体社区律师做了专题培训;南通大学政治学院副院长吴延溢教授就“社区律师的价值意义与职能拓展”以及社区律师在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中如何实现契约责任于社会责任的统一,法理与人情的统一,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伦理效果的统一,与参会的社区律师做了学术交流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两位社区律师代表也结合自身参与社区律师工作的实践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如何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化解信访矛盾的感悟。

会议结束前,崇川区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华就下一步全区律师行业如何快速行动,积极主动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推动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提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服务成效等四点意见,要求全区律师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进一步强化举措、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稳定做出法律服务人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