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司法行政走进《1061法治时间》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9日上午,崇川区司法局筹备组成员姚杰峰带领公证员、律师走进FM106.1南通私家车广播《1061法治时间》,为广大听众朋友介绍新崇川司法局的司法行政职能、司法行政法治惠民举措和服务内容,解答公众关切的法律问题。

访谈中,区司法局筹备组成员姚杰峰重点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的内容。近年来,崇川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司法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了“法润崇川”“德法同行”“法企同行”“法律扶贫”等一系列法治惠民活动,司法行政在“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彰显;围绕“均等、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供给目标,通过“实体+网上”双平台,构建区、街道、村居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公共法律服务;全区组建了社区律师、项目律师、政府法律顾问三支专业服务队伍,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精准性;大力实施公共法律服务“敬老”“助残”“惠民”工程,放宽法律援助标准,扩大受援范围,开设老年人、残障人士公证绿色通道,为8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遗赠抚养协议提供免费公证服务。

江苏启秀律师事务所薛亚俊主任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回答了听众关于离婚纠纷、借贷纠纷、房屋租赁纠纷相关的法律问题,呼吁大家要学习尊崇《民法典》,合法保护自身权益。崇川公证处公证员刘卓详细介绍公证业务服务范围、办理流程以及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公证事项,并结合案例对当前热门的“证据保全”“遗产公证”“现场监督公证”等业务与听众在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