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5月11日下午,启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晓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各级会议精神,并原则通过了有关工作规则、相关人员名单和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王晓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确保法治启东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市相统一,坚持法治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法治建设与基层治理相衔接,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

王晓斌指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成立是法治启东建设的新起点,要高标准、高定位,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时期法治启东建设实现新提升。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理顺执法体制,规范执法程序,落实执法责任,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保障服务群众需求。要全面规范司法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培育公民法治素养。着眼于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加注重从单纯宣传法律知识转变成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用法治文化的力量滋养法治素质。要不断擦亮特色品牌,塑造法治城市形象。进一步放大“法治惠企志愿者服务联盟”等品牌效应,积极探索更多深化法治启东建设的创新项目,不断提升启东法治城市形象。

王晓斌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站在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落实省委、南通市委重大决策和推动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抓住“关键少数”,建强法治队伍,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蒋建东、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