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168”行动助企防范法律风险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司法局进一步细化“亲商惠企”法治专项行动,在企业密集的区镇部署“168”行动,对核心区石材和家具行业进行深入走访调查,加强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1”次动员会议。核心区企业多为成长型企业,注重业务拓展,轻视风险防范。由所在区镇司法所牵头组织一次调查动员会议,培训以民调治保主任和各村法律志愿者为主体的“法律明白人”,指导解析此次调查中涉及的知识产权风险、公司法风险、合同法风险、劳动人事风险四专项法律检测,加强企业对检测事项的理解,从而保证调查数据的准确性。

“6”个调查小组。以地理位置和产业集群为依据,依荣港路、锦绣路、龙港路、联发路为界,形成六个走访区域。联合行业协会、园区办、经发局、项目办等多个单位,成立6个走访小组,每个小组配备3名走访人员,即1名部门工作人员加2个“法律明白人”。

“8”道法律问答题。知识产权风险检测主测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管理和企业官网文章转载,公司法风险检测围绕股权问题,合同法风险检测涉及企业常用合同条款和表见代理情况预防,劳动人事风险检测则是与劳动合同法有关的常见问答。每项法律检测都设有八道问答,供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168”企业法律风险检测活动,旨在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从事前防范入手,对企业存在的或将要发生的法律风险进行评估、识别,进而引导事中控制、监控与化解,同时指引司法行政工作向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