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司法局开展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稳定教育点验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国庆安保这一主线,南通市通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教育点验活动,采取局集中点验、司法所分散点验(抽查)和局临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月26日上午,通州区司法局利用视频会议系统,集中统一组织了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教育点验。会上,各司法所依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逐一点名,并向区司法局领导汇报点验情况。点验结束后,通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贤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以往社区服刑人员违法违规的原因,进一步强调在当前,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这个特殊的时刻,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必须做到三个“牢记”(牢记自己当前的特殊身份,牢记监管规定和法律法规,牢记违反监管规定和法律法规所面临的法律后果),并告诫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犯罪之害”不要心存侥幸,对不服从监管、不遵守纪律的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社区服刑人员陈明代表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作了表态,最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南通市通州区社区服刑人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遵纪守法保证书》。

根据教育点验实施方案要求,到国庆节假日结束,通州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控和巡查,加大临机抽查的力度,不分昼夜、不打招呼直接到各司法所和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区域进行抽查,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实现省厅提出的“七个不出”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