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三项活动提升互帮共建工作质效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省深化司法行政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互帮共建工作平台作用,放大互帮共建工作效应,南通市司法局部署开展“三项活动”,着力提升互帮共建工作质效。

一是开展互帮共建特色项目创建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互帮共建民警紧密结合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制度机制创新创优、教育矫正提质提效”目标,积极创建具有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的互帮共建特色工作项目。

二是开展联片互帮共建活动。建立互帮共建民警工作协作机制,开展联片共建活动,优化民警资源,实现1+1﹥2的用警效果。按照就近便捷原则,将各县(市、区)互帮共建民警分成四个联片小组,每个小组确定牵头民警。联片小组根据工作需要,选定项目,每月开展一次联合共建活动。

三是开展驻在式调研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挂职民警确定一个社区服刑人员相对较多的司法所,作为挂钩联系点,每个季度深入司法所开展驻在式调研不少于5个工作日。重点围绕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确定调研课题,进一步提高互帮共建民警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发挥互帮共建民警在监管、教育、基础工作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帮助基层司法所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挂职民警在2019年12月底之前完成一篇调研文章,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用于指导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