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5月12日,南通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南通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通市司法局党组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惠民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强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局开展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切实把党的各种优势转化为破解业务工作难题的有效武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队伍管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在全局上下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教育先行,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把党纪党规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切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国受邀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南通公证处、南通仲裁委秘书处和各协会有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