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禁毒科普教育馆正式开馆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

6月24日上午,海安市禁毒科普教育馆开馆仪式在大公镇正式举行。海安市禁毒科普教育馆总投资100余万元,位于大公镇贲巷村17组,建筑面积达400多平方米。整个场馆分为四个展区,运用图片展示、实物成列、影视播放、互动演示,辅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让参观者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民族、国家的危害。

当天,“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也宣布全面启动。一是聘请熟悉戒毒工作的社会工作者经常性为社区解戒人员授课,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专业法律意见,提升法治教育效果;二是以电话回访、家庭回访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对出所戒毒人员进行回访、登记,全面动态掌握吸毒人员的戒毒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三是司法行政干警会同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吸毒人员家庭,对吸毒人员开展零距离普法宣传阳光帮教活动,为这些特殊弱势家庭送上了禁毒、普法、反邪教等平安法治宣传资料;四是向后续照管对象亲属宣传亲情在帮助后续照管对象巩固操守、回归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传授戒毒康复知识和技巧,掌握家庭照管的方法和技巧。(袁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