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普法宣传进工地 安全监察保生产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3 字体:[ ]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虹桥街道一直扎实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6月10日,虹桥街道安监办联合新中社区走进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暨“七五”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正值全国第19个、南通市第33个“安全生产月”, 此次活动深入辖区原规划设计院、现南通市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施工场地,施工方全体人员先后在安全横幅上签字宣誓,学习操练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开展小型消防演练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同时,安监办工作人员还对施工现场开展了安全检查,确保场地各项安全措施做实、做细;社区“邻里红管家”、法律志愿者、新中社区律师在现场向施工人员发放《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宣传册,现场举例、生动讲解了有关法律重点。

通过这次深入一线工地开展安全检查、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应急意识、安全素质、法律知识,有效助推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切实落实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