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首家民事纠纷律师调解中心在大成(南通)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律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首家民事纠纷律师调解中心在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市司法局、市律协、崇川区法院、港闸区法院、南通开发区法院等相关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市律师协会会长石金荣对大成(南通)所成立调解中心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在南通市成立律师民事纠纷调解中心的想法早已有之,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第一个将其落实并组成了高素质的调解队伍、制定了规范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对全市其他律师事务所成立类似机构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意义。

与会三个区法院对成立民事调解中心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律师参与民事调解能发挥律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非诉讼的情形下解决民事纠纷,并表示愿意在诸如司法确认、办公场所、人员协助等诸多方面为调解中心工作的具体开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市司法局对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在全市率先成立民事纠纷律师调解中心表示了祝贺和高度肯定,并对中心的民事调解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顺应要求做大做强;二是要把握特点做好做实;三是要加强实践做优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