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风行动】南通组织开展法律服务社区行活动

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3月23日,南通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法律服务团深入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开展法律服务社区行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法治“热点”,解决广大群众法律“疑点”。

活动中,服务团成员热情接待社区居民咨询“问诊”,认真解答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困惑,共计发放《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累计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现场还结合社区居民咨询较多的婚姻家庭、劳动报酬和工伤认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式普法教育,有效普及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法律知识,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法律服务社区行活动是南通市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将公共法律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的具体实践。活动中,服务团成员还面向社区居民征集了有效供给公共法律服务的金点子,为后期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进园区、进项目、进乡村、进家庭“五进活动”,深入推进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半小时法律服务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