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立法听证会

来源: 立法处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4月23日下午,《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立法听证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在听证会现场,7名听证陈述人中有教师、律师、企业家、自由职业者,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代表。现场还有10位热心市民旁听了本次听证会。

立法听证会上,起草单位就《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的立法情况进行了说明。听证代表们围绕施教区划分可行性、义务教育学校师资均衡配置、学校和学生卫生保健等服务能否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引入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缓解公办重点学校的入学压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当配备专职心理教师;调整目前期房不能入学的政策,满足购买期房的家庭子女正常入学需求”等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部分听证旁听人进行了补充发言。

听证会收集的各方意见建议将在分析研究后充实完善到条例内容中,以提高立法的合理性、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