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带队赴如东调研司法所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字体:[ ]

10月2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带队赴如东调研司法所建设。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如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海燕等陪同调研。

朱志强一行先后查看了掘港司法所、苴镇司法所、洋口司法所、栟茶司法所、袁庄司法所、双甸司法所和新店司法所,详细了解司法所在队伍建设,所务管理,人民调解,参与重大行政决策、行政协议等法制审核以及依法行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如东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朱志强指出,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的单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司法所建设,注重充实基层力量,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尤其要重视年轻人员的业务能力培养,激发司法所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发挥司法所职能,积极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积极开展镇(街道)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监督协调等工作,积极为镇(街道)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要继续发挥基层司法所矛盾调解、法律宣传服务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助力法治建设,努力维护基层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