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依托10076个网格推动普法惠民 网格员成为普法行家里手》荣获南通市政法优秀新闻一等奖

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

近日,由南通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全市政法系统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结果揭晓,通讯报道《南通依托10076个网格推动普法惠民 网格员成为普法行家里手》获南通市政法优秀新闻一等奖。

2019年,南通市下发《关于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加强法治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通过全市10076个网格和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发动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村居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参与到普法工作中,推进组织法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力量下沉网格,搭建起上下联动、全域覆盖的精准普法网络,助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法制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相关经验做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网格员以网格为战场,采取“网格+网络”模式,线下网格注重做好一人一事的精准服务,组织有规划、有主题的宣传活动;线上网络推动网格与法润民生微信群、村民互动朋友圈的无缝对接,将普法服务延伸到每户每人,累计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69.7万余份,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等12571张(条),推送法治信息320余则,积极开展走访排查、化解矛盾、便民服务、群防群控等服务,有效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