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开展“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共建绿色村居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德治与法治在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启东市惠萍镇鸿西村开展“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向村民普及讲解了《环境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结合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处理好生活垃圾和废旧物品回收等方面的常规工作。同时,还对各网格提出新要求,明确必须及时掌握好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发展态势,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共同化解好环保领域社会矛盾纠纷,为共建绿色生活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除此以外,鸿西村还依托法润民生微信群、网格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环境保护相关图文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联合平安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进村”活动,组织清洁文明户评比,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引导村民一起行动起来,为共建绿色村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