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积极做好后续照管对象防汛抗台工作

来源: 南通后续照管站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

目前,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从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二次登陆,正面影响南通,面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大风危险,南通后续照管站严阵以待,多措并举,采用互联网+、电话通知、实地走访等形式,对照管对象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排查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点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台风防御工作的要求,三级后续照管站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全部在岗在位,深入一线,参与属地街道台风防御工作,开展照管对象情况排查,动员照管对象台风期间减少出行,密切关注他们生活情况,利用数字化照管“云”模式,实行“云”见面,每日要求电话回访,出门报告等特殊时期照管措施,防止出现台风影响期间出现脱管漏管情况,目前已累计开展“云”见面600次。

二是开展政策宣传疏心安心。针对台风影响期间可能出现的车辆损失、财产损失和人身损失,集中各类预防和维权措施,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以及QQ群,向后续照管对象发布台风实时路径和《暴雨来袭该怎么办?最全科普防灾宝典,请收藏!》《台风天这些法律问题你必须懂?》《汽车被暴雨淹了,保险陪不陪?如果这样做,不赔》等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及时回复后台留言,缓解他们不安情绪。

三是进行帮扶解困到位到点。为做好台风过后可能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调解以及照管对象因灾返贫返困帮扶工作,南通后续照管站积极与公安、人社、民政、保险等部门联系,组织律师、网格员以及社会志愿者等相关人员,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咨询解答和法律服务、政策支持。

目前,全市666名在册后续照管对象均按照要求,做好防台抗台措施,处于平安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