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访调结合化解沪苏省际信访纠纷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字体:[ ]

为认真将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落到实处,海门市司法局主动作为,发挥人民调解工作优势,积极参与重大省际信访矛盾化解。

上海市崇明区新村乡77户村民联合海门市临江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至上海市信访局信访,反映原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以及新村公路新卫村与海门市永临汽渡连接道路破损严重,对车辆进出和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要求有关部门尽快修整该路段。海门市临江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是永临汽渡的经营主体,该汽车轮渡是江苏长江以北地区通往—上海崇明的唯一航线,其中长南岸码头南侧与新村乡新卫村连接。

苏沪两地崇明区信访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紧密协作,通过现场查看,材料分析,与当事主体进行多次现场沟通。司法行政部门本着公平公正、服务群众的原则,依据事实和法律,研究分析在法治框架下的土地承包合同和道路通行情况的可行性,取得当事主体的理解和认可。经过多轮努力,已达成一致,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即将进行修补,土地承包纠纷已引导到诉讼途径,当事人情绪基本稳定。

此次“访调对接”首次成功联合化解跨省信访矛盾,也是海门市贯彻长三角交通协作一体化和省际边界联治共安机制框架下的重要合作。海门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调解组织队伍建设专业化、调解程序法治化、调解机制规范化,促进人民调解和信访工作升级优化,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