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三措并举助推刑案律师辩护全覆盖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职能作用,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成立中心,为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建立实体平台。率先在全省成立刑事辩护全覆盖业务研讨中心,依托区内刑辩律师资源和江苏山水律师事务所刑辩专业团队,开展刑事辩护法律风险防范与对策、刑事法律援助范围扩大与保障、刑事辩护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十一个方面的研讨,目前中心下设职务犯罪、扫黑除恶、青少年犯罪、刑事法律援助四个业务研讨部。

二是集聚资源,为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提供人才保障。中心以法官、检察官、法学专家、律师等法律职业共同体为纽带开展刑事辩护理论研究和实务探讨,以法律人不同的视角解读刑事司法理论和审批实务,聘请法学院校教授、法院刑事审判专家和当地刑辩律师大咖为顾问,借助省内重点法学院校的研究实力,并充分汲取本地公、检、法系统业务骨干的实务经验。整合资源,为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三是业务研讨,为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提供质量保证。在中心成立的首次研讨会议上,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李晓明教授等专家围绕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扫黑除恶以及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刑辩规范化主题进行了主旨交流,今后中心还将定期开展理论交流和实务探讨,密切关注刑事审判的最新立法前沿动态,以重大疑难案件研讨、模拟法庭等形式推动研讨质量提升和成果运用,确保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