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三突出”编发《每日动态》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每日工作开展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推动促进全系统在抗击疫情、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更好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自5月6日起,南通市司法局围绕“三突出”创刊编发《每日动态》,累计3期共刊发8个县(市)区、17个局机关处室43条信息。

一是突出全面性。征集报送的对象包括9个县(市)区司法局和局机关22个处室。征集报送的内容既包括日常重大工作动态,也涵盖对特色亮点和创新工作的总结提炼;既可以是对工作的总结思考和建议,也可以是受他山之石的启发。《每日动态》发送的对象包括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各县(市)区司法局。

二是突出典型性。要求报送单位围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新期待新关切等方面,充分挖掘和总结提炼特色经验做法,以供全系统交流学习和参考。对报送的工作问题建议,必须结合工作实际,真实反映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需要上级政府或有关部门研究解决的典型问题,所提出的工作建议必须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突出及时性。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局机关各处室建立《每日动态》信息员队伍,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除了编报内容的“新”以外,还要求报送单位突出“鲜”,按照语言精练、篇幅不超过150字的规定,及时总结提炼当日重要动态信息,于每个工作日下午3点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除特殊情况外,逾期不再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