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以课题引领“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4月20日,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召开“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司法厅文件精神。区司法局局长徐华要求全局干警,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围绕年初确定的“亮点做强、短板做长”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课题,明确责任要求,以课题为主线,贯穿“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始终,力争在理论探索和工作实际两方面取得成效,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

一是在大学习中拓宽开题思路。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关于六个高质量发展部署,思考“如何做到法律援助办案数量、质量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结合学习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年度工作部署,思考“如何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功能作用”;结合学习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思考“如何更精准地服务全区‘三大提质主攻行动’”。

二是在大调研中找准答题要点。通过大调研、大走访,深入了解区情实际,汇聚辖区内的各种要素资源,思考“如何做强社区矫正‘阳光教育’品牌”;通过开展“走帮服”、访民情,深入了解居民群众对司法行政的现实需求,思考“社区律师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公共法律服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理念、创新做法,思考“如何补齐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短板”。

三是在大讨论中提升课题水平。结合省司法厅部署的三个专题,开展“争先进位”大讨论,思考“项目律师如何更好地服务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如何加强司法所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做大‘崇德少年法学苑’品牌”等课题,为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凝聚共识、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