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律师“逆行者”冲锋抗疫一线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如皋市专职律师沙鹏,是一名从医二十余载的共产党员,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保持医者仁心本质,履行律师职业担当,再次换上“白袍”走向抗“疫”一线,成为一名律师“逆行者”。

一是抗“疫”一线彰显党员先锋模范。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身为党员的沙鹏不仅第一时间倡导带头捐款,而且郑重向其所在的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申请:“我是一名党员律师,曾经还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一定的专业知识,面对疫情,请允许我暂回卫生系统与我曾经的同事们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沙鹏律师的请求迅速得到所在党支部及司法行政主管部门领导的认可和支持,迅速成为司法队伍中一名光荣的火线逆行者

二是抗“疫”一线彰显医者仁心本质。在如皋市集中隔离观察中心,曾为医生的沙鹏每天坚持为疑似病例检查身体状况,参与研究治疗方案,进行心理疏导安慰,在抗“疫工作的每一天早起晚睡,在病人接收和转运时总是冲着前面。他为了缓解防护服紧张情况,在隔离观察中心工作期间尽量少吃少喝,延长工作时间,他坚定信念总认为:“自己当医生时曾经历过抗击‘非典’,面对疫情我有经验,现在有机会再上抗‘疫一线,我不能做‘逃兵,再次身为医生我无怨无悔!”

三是抗“疫”一线彰显律师职业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持久战中,身为律师的沙鹏冲锋一线,不仅用自己的力量换取千万人的平安健康,成为最美的“逆行者”,而且用掌握的法律知识为广大的市民、企业朋友们构筑法律防疫的围墙,报名参加如皋市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律师先锋队,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为非公企业、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医患纠纷、公益捐赠等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指引,体现了当代律师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