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法律服务“一企一策”效果好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今年来,如东县司法局针对170余家企业在上市辅导、合同审查、劳动争议、债权纠纷、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培训、日常经营法律风险防控上六大类的法律服务需求,实施“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赢得了企业的普遍欢迎。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举办讲座27场次,帮助34家企业防范了法律风险,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法律服务的影响力也明显提升。

一是针对培训需求,实施一企一课。针对企业上市辅导及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培训需求,组织相关领域擅长的律师与江苏禾本化工公司、江苏如东石油机械厂等企业“一对一”对接,详细了解需求,精心组织准备,实施“一企一课”,并现场解答咨询,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在劳动用工、工伤认定等方面的疑惑,提升了培训的效果。

二是围绕风险防范,实施“一企一策”。围绕企业在日常经营方面的法律风险防控,组织骨干律师走进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结合企业实际,拿出法律风险防范方案并认真实施。成功帮助九艳服装有限公司、恒河手套厂等25家企业完善了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了“员工手册”等,发现合同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76件。

三是针对债权纠纷,实施“一企一诊”。对企业提出的清欠债务、公司治理等疑难问题,组织知名律师进行“集中会诊”,已帮助12家企业渡过难关,并成功让一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如东万华集团与山东一家建筑企业因工程建设质量问题发生纠纷,山东某企业拖欠万华集团5000多万元工程款迟迟不肯给付,导致万华集团濒临破产,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县司法局组织陆祎、陈肖华等5名律师多次会诊,并5次到山东协调处理,成功为万华集团挽回了5000万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