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局召开“互帮共建”民警工作例会

来源: 南通后续照管站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为深化司法行政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大社区矫正、后续照管挂职民警的管理力度,切实放大互帮共建工作效应,南通市司法局、司法行政一体化协调小组建立常态工作例会制度。继7、8月份三次召开视屏例会后,于9月17日在南通司法局首次集中召开第八批次互帮共建民警全员会议。南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黄忠、南通片区刑罚执行一体化协调小组负责人严新春、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及后续照管挂职民警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小结汇报和工作交流为主题,挂职民警逐一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畅谈了融入地方司法行政工作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志从经验的角度分享了好的做法和收获,有的同志针对工作瓶颈与困惑谈及创新对策,有的同志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打算和建议。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相关社区矫正、后续照管的法律政策,对有关具体工作注意事项作出提醒,起到了以会代训的作用。

严新春对三季度互帮共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民警履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就如何迅速融入地方、深化开展工作、规范履行职责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加强认真履职的责任心;二要认真学习业务,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意志力;三要加强品性淬炼,坚持勤廉双修,不断强化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黄忠认真听取了挂职民警的工作汇报,与民警进行了交流座谈,充分肯定了挂职民警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市局党组对挂职民警的关心和慰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地方安全稳定;二是要坚持克服困难,创新开展互帮共建工作;三是要快补业务知识,提升管教创新能力;四是要遵守纪律规矩,树立挂职民警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