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镇江市司法局来通调研违法建设查处工作

来源: 立法处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

8月5日至6日,镇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江苏科技大学教授魏敏等一行来通,就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进行调研。南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尚军,副局长张劲松,市两级法院系统、城市管理系统和司法行政系统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中级法院行政庭介绍了司法部门以典型案例推动我市在建违法建设认定和查处的经验,市城管支队介绍了我市分类查处在建和已建违法建设的具体做法,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查处违法建设特别是在建违法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发现排查、认定主体、屡拆屡建等共性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查处违法建设的法治化保障措施。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我市建立的存量违法建设分类处置办法、违法建设失信行为联合惩戒、违法建设快速查处规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具有研究和参考价值,后续将在镇江市相关立法工作中借鉴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