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南通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 教育整顿办 发布时间:2021-08-28 字体:[ ]

8月27日,南通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并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紧扣“四项任务”,以强化学习教育为基础,以深入自查自纠为抓手,以整治顽瘴痼疾为重点,以加大组织核查为突破,以抓好整改总结、建章立制为关键,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落实,组织推进有力有序;多形式策划,多举措推进,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强有力发动,强聚焦深挖,查纠整改有始有终;抓知行合一,抓重点关键,为民服务有质有效,圆满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市、县司法局全部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就下一步继续做好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并与第二批教育整顿有机衔接、联动推进,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持之以恒贯彻教育整顿的主题主线,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意义,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正向激励,弘扬英模精神。

二是要持之以恒巩固教育整顿的重要成果,做到刀刃向内抓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刻认清顽瘴痼疾的顽固性、易反复性,统筹解决好发展道路上遇到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

三是要持之以恒秉持教育整顿的严实标准,做到驰而不息明纪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树立全系统一盘棋思想,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以教育整顿作为新起点,常态化做好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工作,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筑牢思想防线。

四是要持之以恒坚持教育整顿的硬核举措,做到履职尽责强担当。主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深化“五大理念”,构建“八大格局”,弘扬“四率作风”。着重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心工程”。坚持开门搞整顿,积极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