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部署五项行动倡廉助廉

来源: 办公室、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

5月6日,市司法局印发了《南通市司法局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方案》,部署开展五项行动倡廉助廉,在全局上下营造思廉要廉的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开展“我见我闻?我要廉——接受廉政实景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两批到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开展廉政实境教育。同时通过现场座谈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化教育效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法纪红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

二是组织开展“我宣我讲?我要廉——自主讲授微型廉课”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廉洁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自主开展“我是法纪主讲人”微廉课,用小切口讲述遵纪守法大道理,用小故事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大逻辑。邀请专家对局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廉政教育。

三是组织开展“我创我评?我要廉——评选廉政视频活动”活动。组织开展“亲情廉语”微视频作品征集和拍摄工作,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评选。同时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扩大“亲情廉语”在社会面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四是组织开展“我学我测?我要廉——网上廉政知识测试”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实现纪法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全覆盖。

五是组织开展“我看我思?我要廉——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活动。组织全局人员观看廉政教育片,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